Monday, February 27, 2012

决定流浪去~

一直都没有提到自己在去年做的一项决定。

一个改变我的人生的决定。

2012年的十一月。我将抛开努力混了6年的工作,和我的女友一起飞到8000公里外的纽西兰去working holiday。

哈~~当初做这个决定是还真是痛快。但,这该从何说起呢?

到老外的国度生活个一年半载一直以来都是女友的梦想。只是随着时间的流逝,这个梦想也就逐渐埋没在日益累积的烦恼中。至少在我跟她交往的这四年内,这个梦想被提起的次数应该不会超过一只手的手指数量。尤其这两年几乎是没有听过(也可能是我不灵光的脑袋记不起来)。

还好.....她的朋友一个“想要到英国旅居”的念头再度唤醒了她那深埋在心中的梦想。

“不如...” 刚回家连身上的OL服都还没换掉的她说,“我们去纽西兰working holiday吧!”

好一个“我们去纽西兰working holiday吧!”

我承认起初我是有点错愕啦,不过像我这种好玩又幼稚的人怎么会不心动呢?

“走吧”我说。

“!”她诧异的看着我。看来是被我的直爽一拳击中脑袋了。

“那我们则两年存的钱怎么办?结婚的事怎么办?”她自己也不禁担心了起来。

“那我问你,这是你的梦想么?”

她点点头。

“那么我们便走吧,反正钱是可以赚回来的。”我笑着说,“我可不要我们到临死的时候才来后悔。”

说实在的,自己本来就很想到外国流浪个一年半载。虽说纽西兰并不是首选(首选德国,可以顺便练练我那半桶水都不到的德文),但纽西兰也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更屌的是女友的提议时机完全命中我现阶段对生活的要求。

浑浑噩噩了几年,从purchasing 换去sales又换回purchasing。从电子到海事又回到电子。我发现我真的不是一个可以靠engineering这行吃饭的人。当初踏入engineering这行纯粹因为向现实低了头而接二连三选择了不适合自己的路。

为了让自己容易被新加坡学院录取而选择了攻读Mechatronic(录取率超高)。把最想读的Computer graphic design摆在了第二位。

为了让毕业后又失业的自己不至于饿死而选择踏入电子领域成为一位采购员。

为了拥有更多的金钱和证明自己也能够成为很好的销售员而一脚踩进海事业。

六年的时光一眨眼就过去了。自己却觉得什么也没有达成。一点满足感也没有。

天天都过得好空虚,人生就是缺少了个原动力。(这一句几乎可以开启另一个文章,心情好的话或许还可以在近期内写个两三百字。)

我这一个喜欢画画却连一个perfect circle也画不好,喜欢音乐却把吉他玩得超级烂,喜欢在脑子里天马行空却无法把文章写好的人其实一点对engineering 一点热情都没有。对所有关于艺术的东西反而兴致勃勃,打从以前到现在都没有变过。我看这才是我要走的路吧。

不过说起来也惭愧,付出了28年的青春才明白原来我一直在浪费时间。

九把刀说“青春本来就是一场徒劳无功” 的意思大概就是这样吧。

九把刀也说 “说出来令人嘲笑的梦想才有实践的价值。而人生就是不停的战斗。即使跌倒了,姿势也可以很豪迈。”

那些在年纪很轻的时候就知道自己天命的人都是一群幸运到破表的人。但我相信28岁才追逐梦想的对自己来说一点也不迟。至少我对得起我自己。

也难怪我是九把刀的忠实书迷。

女友的建议决无疑让“给自己放一个大长假”的这个想法有了契机。那么我就来个顺手推舟,毅然决定好好的跟现在的生活做一个完整的切割。一切重新开始。重新去思考自己接下来的路应该怎么走。

我想不久之后这里会暂时变成游记部落格吧~~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